南楼一味凉

是日无事可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喜欢蓝💙
         《古惑仔情义篇之洪兴十三妹》

    冬天蛮适合看蓝,天空是蓝色的,大海是蓝色的。宁静且自由。
    有一种蓝叫“蓝宇”,他有一双好看的小鹿眼,雾气蒙蒙,忧郁且深情。
    有一种蓝叫“阿黛尔蓝”,蓝色是她的发,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,长久而缠绵。
     有一种蓝是钵兰街上飞扬的裙摆,水洗蓝的吊带衫,两个少女不可言说的心事。
    《洪兴十三妹》作为古惑仔系列电影其故事情节不外乎江湖恩怨,打打杀杀,其中的儿女情长更令人意难平。一段曾经的往事,两个为爱争风吃醋的女子。最后到头来才发现原来那个为之吃醋的男人,才是横亘在二人之间的第三者。命运总是喜欢跟人开玩笑,误会总会因为各种巧合而变得误会重重。
    多年以后的重逢,她成了钵兰街呼风唤雨的大姐大,她成了颇有名气的小明星。氤氲在麻辣火锅腾腾的热气中,不变的依旧是阿润望向她时带着爱意的眼神。

润:你还生我的气吗?   
十三妹:气,气什么?他喜欢的人是你,我有什么办法?   
润:我们真的没什么.   
十三妹:真的没做过?   
润:小妹,你真的好笨哦!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你是真不知道假不知道?我一直喜欢的人是你!   
......   
十三妹:润啊,我是真的没有感觉到...   
润(无奈地笑):那就是我失败了!

    结尾处阿润的表白让前边所有的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。可能她是她当年没有悟到,阿润和可乐走近,不过是希望自己多注意注意她而已,又或者是害怕自己太喜欢可乐而离开她,哪里是要和她抢男人呢。  
    那些在钵兰街一起混迹街头的日子,那些一起打打闹闹的日子。到底还是回不去了。撕碎的合照吹散在了风中,她的内心独白却是那么无助,可能是因为从小我妈就死了,所以我一直不知道该如何与女人相处,后来我变得喜欢女人多过男人,但是我只了解她们的表面而搞不清楚她们的内心。因为搞不清楚所以也不再去想,只是自以为是地认为,我以为她不爱我,她以为我不爱她。
    穿着蓝色吊带裙的杨恭如真是美啊,长发飘飘地灵动,看小妹是眼神里藏不住的爱慕与欣喜。那抹蓝色是明媚的颜色,在钵兰街那无数的忽明忽暗昏黄不定的灯牌的映之下跃动。那时候,有无数的人倾慕这抹蓝,有人也喜欢这抹蓝却不自知。
    耳机里回荡着苏永康的一首老歌《有人喜欢蓝》,蓝调曲风道尽一种颜色的忧郁与寂寞,留下无数遐想的空间。像极了十三妹与阿润之间的爱情。
“我不清楚根本天生喜欢那样那样蓝
还是我已对你这种色彩太习惯
世间缤纷风景好比烟花
匆匆一刹便吹散
看尽浓和淡
还只有它不散”
    一定是有人爱过这抹蓝的。
   (电影中的吴君如A爆了,杨恭如美得十分灵动。推荐推荐!!!💙)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