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楼一味凉

是日无事可记

橘乐纪:给你推荐几首歌呀

NO1.《命硬》

“换个时代再一起,等沿途荆棘全枯死。”

这首歌充满了坚定与决绝,“命硬”大概说的就是“向命运的左右,仍能不自量力地还手”,哪怕所有的人都反对都能跟ta坚决地爱下去,这样的感情需要多大的勇气不得而知,但歪门的歌词里道出这种“勇士”的心境,走过平湖烟雨,岁月山河,那些历尽劫数,尝尽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干净。无论是同性恋,异性恋,异域恋,跨龄恋都能勇敢地爱下去。

NO2.《男孩像你》

“寒流来何以你先拥抱他,回头时才替我遮挡雪花。”

在这个感情世界里,有这么一个怪圈“直女爱gay,gay爱直男,直男爱les,les爱直女。”环环相扣,喋喋不休。这首《男孩像你》说的就是直女爱上gay的故事,仿佛就像是在机场里等一艘船,注定等不来也得不到,无可奈何却又无力反驳,只能在心里一次又一次反问“但男孩像你,只爱同类吗?” 网易云里有首千fa跟林一峰的live,林一峰在很久之前就被曝出“出柜”,现在再返过来听这首歌,歌词的意思更浅显易懂,歌词有所改动更直接明了。

NO3.《黄色大门》&《红屋顶》

“彩虹长桥无限伸展,飞象日日云上表演,魔幻现实寻到相交点。”

“世人从来无视这里,不让浪漫能量结聚,走不进这奇幻社区。”

这两首歌也是歪门作词,旋律相同,歌词不同,但仔细对比会发现里面描写的内容与意象大多都是相通的,宛如情人间的密语,而且对菇祖有所了解的人也对这两首歌中所表达的内容心知肚明。视频里容祖儿红着眼眶,带着哭腔唱着《黄色大门》,那么委屈那么心酸,这歌中隐藏的故事与秘密也只能供路人猜测与唏嘘,两首歌词,两篇情话,“幻想(粤语发音‘黄色’)大门,我撑着宇宙来维护你”和“自问我可以赢你但喜欢输给你”真的是彼此的专属情话。

NO4.《劳斯莱斯》

“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,但作对好兄弟又如此相爱。”

每个站自家CP的人都会对这句歌词疯狂点头,这也是每个CP党的意难平。菇的这首歌讲述的是两个男孩相爱的故事,其中的感情描绘直白却又十分细腻美好。一起温书逛街,听歌看海,简单平常的小事也会因为身边有爱人的陪伴变得有意义,更何况是这“犯众憎”的感情,便显得弥足珍贵。

NO5.《夏娃夏娃》

“同穿婚纱好不好?但他只想拥抱。”

如果说《劳斯莱斯》唱的是两个男孩子之间的爱恋,那么《夏娃夏娃》唱得就是两个女孩之前的倾慕。同样的性别,同样的构造,了解彼此的想法,懂得彼此的心思,也许女人与女人之间更能够互相吸引。梦露梦断,黛玉捧心,梁祝牺牲,唯独任白长全。任白的故事细究起来也十分动人,六十年代的两个粤剧名伶,是知音是伴侣,是伯牙与子期,是愿做鹣鲽,情深永无懈。

NO6.《祝星》

“无声中我听到最亲热的语言,黑暗中我看到最赤裸你的脸。”

给最爱的人写一首以她名字命名的歌,大概是天底下最浪漫的事之一。这首《祝星》便是。那时候她站在万众瞩目的台上,她在底下默默地看着,她为她制作歌词PPT,她知道她穿小熊袜子,那时候她觉得自己能够唱一辈子祝星,但是啊,后来她们把彼此都丢了。祝星成为了她的一首歌。字字温柔字字坚决,原来唱得好听;步步流血步步怀念,深知永不回头。

NO7.《如果的事》

“我只要你一件如果的事,我会奋不顾身地去爱你。”

这世上如果没有那么多“如果”就好了,如果你也爱我,如果你也每天都想我一次,如果你也能陪我一起旅行……如果如果这些也全部成了假设,无数个幻想无数次破灭,无数次的期望无数次的失望。暗恋一个人应该是很苦得吧,自己每天做那么多假设,可是那个人偏偏不爱我。为什么你做一件如果的事,就会奋不顾身地爱你,但是即使你什么都不做,我已经在奋不顾身地爱你了。

盘点了这几首好听的基里基气,橘里橘气的歌,这是我深夜的止痛药水也是我的长岛冰茶。

如果你也有喜欢的歌也给我推荐一下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