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楼一味凉

是日无事可记

【汝非良人】(百合文)

       “真的无药可救了吗?”蔺晨背对着晏大夫,抬头望了望头顶那片漆黑的夜空,行走江湖多年他也不相信世间毒无解药。

       “暂时还没有。转轮王的阴毒在江湖中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且他手下研究出毒药以后,他就会暗地里将人杀掉,无人知毒药的成分,更谈不上研制与其相生相克的解药。再者此毒是转轮王用来对付绝顶高手的毒药,为何会对一女子下此毒手。实在蹊跷。”晏大夫的话更加印证了曾静就是细雨的猜测,若非一等一的高手,转轮王有怎能如此大费周章,用如此至毒。

      蔺晨轻叹了口气,“需要什么名贵药材能延续她的生命,这儿没有的派人回琅琊阁取,无论用何种方法一定要救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知道除了细雨无人知晓罗摩遗体的下落,这些年来,琅琊阁与黑石暗地里一直默默对抗,黑石先入为主,培养了一群冷血杀手,收揽了大批混迹江湖的阴险小人,只要黑石的霹雳火一出无论是在哪的杀手都必须回来复命,他们操控着整个朝堂,从来不管是非曲直黑白,若损害了他们半点利益轻则命丧黄泉,重则血洗满门。开始之时江湖中听见黑石的名号便闻风丧胆,一些英雄豪杰集合起来奋起反抗,但最终还是难敌转轮王的阴险毒辣与绝世武功,渐渐地黑石便成了暗中的一股力量,江湖上再也无任何组织帮派与之抗衡。

       琅琊阁从来不参与江湖上的恩恩怨怨,但黑石近几年实在过分得很,江湖之中又怎么能缺少正义的力量,但黑石的势力仍不容小觑,江湖传言,罗摩遗体中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,更有甚者断言“得此遗体,练得此功,便有一统江湖的力量。”因此江湖上对罗摩遗体的争夺早已是闹得血雨腥风,琅琊阁之前一直在寻找着,自从听闻黑石杀手细雨带罗摩遗体隐匿市井,从此不知所踪,一时间难以寻找其下落,这次偏偏就遇上了,看来天意如此。琅琊阁所担负的道义于情于理都有责任平息这场江湖争斗。

      晏大夫回到药庐潜心研究毒药的成分,尝试着将解药配置出来,却始终没能成功。

      蔺晨在书房翻阅大量的医药古书,从古人的偏方中看能否找到解毒的方法……

       只是所有的努力好像都成了徒劳。

        林芷衣不解带地守着曾静,看着她苍白如纸的脸色,无血色的唇,越来越微弱的心跳脉搏,她心急如焚。她再次觉得自己是那么地无助,她强忍着悲痛,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。她不相信这毒无解,世间万物相生相克,又怎么会无药可解呢?她刚要起身离开,却觉得有人碰了碰她的手,她恍然一惊,抬眼看见曾静醒了过来。

     她星眸微启,微弱的灯光下看见林芷怔怔地看着自己,满脸写满了担忧。她极力挤出一个微笑,想安慰她,想为她擦掉那眼角的泪花,可一抬手便扯动了伤口,痛得她皱紧了眉头,倒吸了口冷气。

      “哎,别动。”林芷手快将她的手放进了被子里,掖了掖被角,“你受伤了,好好休息。”她转过脸去,尽量不让她看见自己掉下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 曾静看着她难过的样子,轻轻地闭上了眼睛。“现在知道我是谁了吧?”微弱的声音,带着浓重的叹息。“我就是那个杀人如麻,冷血无情的杀手细雨。”说完便转过脸去,从不曾落泪的她眼角悄然滑落一滴泪。她的声音迅速恢复平静,只是便没了气力。

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我时日不多,只是我还有一心愿,待我死后请将我埋在云何寺后山的坟冢里……”曾静的声音平静得如同一潭死水。她始终没睁眼看她一眼。

       “不,不,不会的。我一定想办法救你,不论你是谁,你始终是我认识的曾静。相信我。”林芷情急之下握住了她的手,她的手她握过许多次,有时仿佛成了一种习惯,只是这次她的手没了温度,冰冷的噬人心骨。

      她的泪砸在曾静的手背上,更狠狠地砸在她的心上,那滴温热的泪滚烫地灼伤了她的心,那一刻她的心就变软了。

      “转轮王的毒非同一般,怕是难逃此劫了。我手上沾满了太多人的鲜血,这也是我早已料到的结局,只是我不想最后还要有人为我难过……”话语之间,满地的凄凉。江湖路一旦走上,谁也别想全身而退。她看着林芷,这么多天的相处,二人之间的默契连她们自己都没发觉,她在她身上看到了许多世间女子该有的模样,温柔,善良,聪慧……那是她变为普通人最想拥有的,只是曾经的经历让她变得孤僻,沉默,甚至有些冷漠。因为得不到而愈显珍贵。至少与她在一起的每天都很快乐,忘掉所有的阴暗与烦恼,只是她不会想到自己就这样匆匆离开,让她伤心难过,若是这样她宁愿从来不曾遇见过她。

       曾静眼前一片漆黑,这么多年她第一次觉得累了,她想好好休息一会儿,也许在梦里没有那么多难过的事吧。

       见曾静沉沉地阖上了双眼,林芷拼命地摇晃她却一丁点反应都没有,喊她的名字也得不到任何回应,她是真的怕了,怕她就这样离开,连句道别的话都来不及说。

      晏大夫将些名贵的药材送到曾静房间,看到眼前的一幕,迅速取出银针,在曾静的几处大的穴脉上施了针,瞥见了身边六神无主的林芷,不由得冷“哼”了声,亏得还是个大夫呢,他的脾性耿直断然不会说出什么安慰人的话,他一边诊脉一边自顾自地说“有这伤心的功夫还不如去翻几本医书找找解毒的办法,施了针一时半会死不了,三天一过可就保不齐了。”他用眼角的余光瞄了林芷一眼,林芷擦了擦眼泪,站起来走了出去,晏大夫说的对,无论如何她都要救她!

       这一夜仿佛时间过得特别漫长,林芷伏在书桌上睡着了,蔺晨路过房间门口时看见,本想着给她披见衣服,却惊动了她。她睁开惺忪的眼睛,看着蔺晨问“几时了?”“寅时”蔺晨直起身子,不由得想伸个懒腰,怕又会有失仪态,瞬间收了回来。

      “蔺公子,可否劳烦你陪我走一趟,我想回去拿些衣物和医书。”林芷小声地询问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好,咱们速去速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清晨的雾浓得化不开,整个蘭风园如同人间仙境般,二人出了门,匆匆往曾静的住处赶,因为都地处金陵帝都的近郊,两地相隔并不远,只是蘭风园更偏僻些而已,林芷进屋收拾东西,其实她最想回来拿的是黄大夫留下的那几本手记,里面也许会有解毒的药方或方法,她打量着这个她生活过的地方,目光落到针线盒旁边那个未完成的香囊上,那是上次她教曾静做的,她嫌麻烦,做到一半就扔在那儿了,她顺手拿起放进包袱里,锁了门,便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 “院子里的花草是你们种的?”蔺晨在院子里随便转了转,发现这个看似有些空旷的院落实际上种植了一些挺难以养活的花草,井井有条,只是这两天没料理有些花儿蔫了大半,他顺手拿起旁边的水瓢洒了些水,一种清新的药材香气扑面而来。他颇有兴趣地仔细打量着小花圃里的各种花草。

      “是啊,无聊时打发时间而已。”林芷看着那些因浇了水慢慢苏醒过来的花草,原来它们长得如此之快,那架葡萄藤过了季,叶子由青绿渐渐变黄,她们曾在底下喝酒,赏月,往事历历在目。

       “咱们走吧!”林芷收回了目光,眼里全是恋恋不舍,临走之前她回头偷偷地看了一眼,也许这儿她再也看不到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